0931-8270076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源系统建设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兰州分馆举办兰州地区研究所IR建设学术沙龙

更新时间:2012-07-27 04:53字号:T|T
    

为促进兰州地区各责任研究所的机构知识库(IR)建设,7月25日上午,兰州分馆组织了IR建设学术沙龙,兰州分馆学科咨询服务部全体成员、信息系统部主任祝忠明及其IR开发团队、研究所IR建设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科咨询服务部副主任肖仙桃主持了此次学术沙龙。

肖仙桃首先感谢中国科学院兰州地区研究所对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化服务的支持。接着大家就IR建设中出现的基本构架、栏目设置、存缴规范、功能改进、升级维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信息系统部和学科咨询服务部针对问题进行了解答。经过讨论交流,一致认为IR在机构知识存储、交流、应用上发挥着重大作用。祝忠明希望研究所IR建设人员多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将不断地持续改进IR软件的建设与技术支持。研究所IR建设人员表示将积极参与IR的维护与持续推进;学科馆员也将在IR政策和IR建设交流中发挥自身的优势。

目前,在兰州地区的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均已建立所级IR,在IR建设过程中,研究所IR建设人员与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工作人员、学科馆员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

会议现场

热烈交流

 

                                (兰州分馆 学科咨询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