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1-8270076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源系统建设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综合科技资源登记系统(IRSR)项目组织视频培训

更新时间:2013-09-06 08:49字号:T|T
    

  201392日上午,综合科技资源登记系统(IRSR)项目通过视频方式组织了专门针对全馆学科馆员的培训,国科图总馆、武汉分馆、成都分馆和兰州分馆的学科馆员共计3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第一讲由IRSR建设项目负责人、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副主任马建玲主讲,题目是如何在IRSR系统中快速推荐资源,在简要介绍IRSR系统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推荐资源的类型和范围、资源推荐的具体方法和步骤,以及对推荐资源的质量要求。培训第二讲由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的王楠主讲,题目是“IRSR系统中RSS个性定制功能使用指南,主要介绍了RSS个性定制功能的特点和应用范围、RSS个性定制的流程与步骤,以及RSS个性定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对策。之后,参加培训的学科馆员与IRSR项目组成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就具体工作任务和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交流。 

  IRSR系统建设的最终目的是面向科研人员提供开放信息的综合服务。要提供可靠的综合信息服务,遴选和登记高质量的资源是基础和核心。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组织和邀请总分馆的学科馆员积极参与IRSR的资源推荐与登记,充分发挥学科馆员经常深入科研一线、切实了解科研人员信息需求、对相关研究领域科技资源有比较深入、系统把握的特点。通过此次培训和宣传,相信学科馆员将会更加深入地参与IRSR项目建设工作,向IRSR系统持续推荐高质量的学术资源,在资源登记与服务组织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这次培训也构建了IRSR项目与学科馆员间畅通的交流渠道,明确了协同工作任务与机制,为今后学科馆员团队更多地参与IRSR系统建设铺平了道路。     

                                                                                               (兰州分馆 信息系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