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1-8270076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源系统建设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家科学图书馆信息资源部与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举行项目研究工作座谈交流

更新时间:2013-04-26 05:19字号:T|T
    

2013年4月25日,借在兰州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电子资源培训会议之际,国家科学图书馆信息资源部主任张建勇一行5人到兰州分馆就国际科学引文数据库(DISC)数据规范系统的建设与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技术研发团队和知识资源组织建设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承担的DISC数据规范子系统建设任务,主要在于建立有关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名称等的名称规范控制服务,支持DISC系统有关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名称数据的规范处理。在座谈会上,兰州分馆信息系统部项目组首先介绍了数据规范系统设计实现的总体框架、技术思路及当前进展。接着双方就项目设计及实施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张建勇主任、刘筱敏副主任等就系统应用目标、有关技术方法、系统运行效率和性能等提出了多方面的宝贵建议。

此外,双方还就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学位论文数据库等服务系统与中国科学院知识库网格系统之间的开放关联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相关服务系统之间双向集成应用的方向和重点。

(兰州分馆 信息系统部)